close
【轉自搜狐娛樂】

搜狐娛樂訊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,發行延期的韓國男星張根碩的日本出道單曲《Let me cry》(原定於3月23日發行)日前已確定在4月27日上市。《都是美男》、《瑪麗外宿中》等電視劇令這位童星出身的演員成為當今日本最受寵愛的韓流明星。正式進軍歌壇可以稱得上是眾望所歸,但是粉絲們對張根碩的歌聲並不陌生,此前他已在fan meeting、電視節目中多次披露所演電視劇的OST歌曲。和好友big brother合作的Lounge H show,也令粉絲見識到他令人驚嘆的音樂才華。許多不熟悉張根碩的日本記者在初次聽到《Let me cry》時,都被張根碩粗獷的嗓音所震撼“如同一位'武骨'、坦率的搖滾樂手,'炸裂'的聲音很具爆發力”, “作為出道曲,詮釋得乾淨利落”。日前,張根碩接受了日本著名娛樂雜誌《CUT》的專訪,該雜誌記者的問題是出了名的“刁鑽、深刻”。張根碩面對記者也是敞開心扉,暢談了自己迄今為止的心路歷程,以及為何選擇在日本以歌手身份出道等話題。

日本對韓流的熱狂,相信已經不需要筆者多加贅述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,張根碩以自己獨特的魅力拔群。有趣的是,儘管擁有如此高的人氣,外表看起來陽光爽朗的張根碩卻始終在保持著對自己所處立場(位置)的懷疑,或者說身為明星對己的一種severe視線令記者感觸頗深“也許張根碩自己也覺得'IKEMAN'(美男)這一標籤到底不是一個可以'回收'的註腳——未來還具有太多的不可預測性,這也讓張根碩時常有危機感”。這次的專訪,令記者更加貼近真實的張根碩,關鍵詞是在他眼中“真實的自我”究竟該如此定義,在事業絕頂期中的他以嶄新的“歌手”身份亮相,也表明了他勇於接受新挑戰的立場“不是以'虛像',而是以'個人'(張根碩)的名義去歌唱”。在不可阻擋的人氣面前,張根碩的清醒和自淨(自律)是令筆者最佩服他的地方。

弱冠23歲,作為亞洲娛樂圈年輕男星的代表,他現在到底在思考些什麼? 專訪不僅走進張根碩的內心世界,也以“一個人呆在屋子裡的話,會有怎樣的表情”為主題,為他拍攝了一組秒殺的照片。以下是專訪的主要內容(《CUT》、張根碩分別簡稱為:C、J)。

  C:首先,為什麼會選擇日本作為自己歌手出道的第一個舞台?

  J:實際上,4、5年前,在韓國也收到一些唱片公司的邀請,問我“不如幫你出專輯吧”。為此我煩惱了許多,覺得現在是出道最好的時機:對我來說不僅是一次好的機會,ponycanyon充分地信任我,也聽取了我想要做的音樂的很多意見,因此下了這個決心。

  C:在下決定的瞬間,“日本是你強力的後援”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吧?

  J:“為什麼會是日本”我經常會被問到這個問題,原本我喜歡的音樂類型是band。如果實在要我說原因的話,因為這裡(日本)有我喜歡的音樂style。目前為止大家都是通過我的影視作品認識我的,而從今往後也讓大家看到我的不同一面。說實在的,我很緊張。所以我想與其是拼了命地干,不如踏實地把每一步做好。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是,儘管“演員張根碩”為很多人熟知,因為我扮演了許多角色的緣故。 韓劇在日本播放時多是採取原聲配上字幕,或者加上日語配音的方式。 配音的話,聲音會​​慢(劇中演員)口形半拍,因為這樣,希望不是以字幕(也影響觀眾對演員最本真的表演的欣賞)、配音的方式,而是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加真實的張根碩。

  C:現在聽你這麼說,我們也可以理解你希望通過歌曲的方式直接表達自我的心情。

  J:歌曲,是direct(直率)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。Instant(即刻)地,不是做作(事前準備好)的,對我來說是將純粹的自己現在的感情傳達的最好方法。我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全都告訴了ponycanyon,他們為我準備了約40首歌曲(作為出道曲候選)。我在當中選了4首收錄進第一張個人專輯中。其實,這和作為演員,挑選劇本的道理是一樣的。作為歌手,我希望可以遇到與自己聲音風格相符的曲子——當然聲音在直接表達感情方面也是重要的。但無論如何,選擇怎樣的音樂確實是件重要的事情。

  C:現在,音樂對於你的意義是,“直接性”對嗎? 與fiction(虛構)的演技來說是相輔相成(互補)的,你是帶著這樣的意識去發展你的歌唱事業的嗎?

  J:確實如此呢。演員是熟讀劇本後令自己完全變成當中設定的角色,所以不可以把“自我”表現出來。但歌手就不是這樣。例如,在電視劇的鏡頭前說的,和作為歌手在舞台上所說的,完全不一樣。歌手的魅力,就在於此。

  C:作為歌手開展活動是你很久以前就有的念頭嗎?

  J:實際上,在成為演員前,不少人都建議我先以歌手的身份出道。我曾有過在不知道自己的“正體”(究竟演員和歌手哪方面更適合自己)是什麼的情況下漠然地演戲的感覺。 (迄今為止的演藝生涯)可以說是找尋自我的一次旅程……我現在也不清楚到底自己的“正體”是什麼。 所以挑戰歌手也是我“旅程”中的一個內容。在其中,我不是依舊漠然地過著每一天,而是應該打起精神來迎接每一個新的挑戰。當然,我也清楚當中會有失敗和成功。但是,即便是失敗也沒關係,畢竟​​這就是年輕需要付出的代價(笑)。所以,(歌手)是我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。活著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。我經常會這麼形容:人生從“B”開始“D”結束。“Birth”出生,“Death”是死亡。“C”則是指人生充滿了很多“choice”。這些“choice”(機會)如此去挑選將很大程度上決定不同的人生。

  C:原來如此(笑)。

  J:自己的“正體”,我總是在尋找著真正的自我。現在做音樂也許也是命中註定的事情。

  C:我想“尋找自我”是一生的命題,但是也許歌唱得過程中,是什麼也不去多作考慮,就這樣把自己最真實的情緒和姿態呈現出來。

  J:確實和你說的一樣。與其說是唱歌,不如言登上舞台的那一瞬間,自己的壓力和煩惱全都煙消雲散。但是在演戲的時候,在攝像機裡看到的卻不是自己(在看自己演得作品時,如同是在看別人的人生一樣)。因此,唱歌​​對我來說,是Katharsis(精神宣洩)的一種方式。

  C:根碩,現在已經成為一名super star。無論是日本還是韓國,都很清楚自己將來的發展方向。而且有許多方法去不斷地補充能量。 但聽你剛才的一番話,覺得你也在和自己“素”的一部分在做“鬥爭”? 這是為什麼呢?

  J:也不能說是和“自我”在做掙扎。只是覺得只有現在是(做歌手)最好的時機。全部都是我自己選擇的,所以我也不想後悔。因此在決斷的瞬間,總是盡最大的力。只是如此。不是公司讓我做的,全部的工作都是我自己選擇的。如果失敗的話,也不能把責任推到其他人身上。事務所只是尊重我的判斷,全力配合我的工作。我的人生由我自己負責到底。

  C:原來如此。讓我總結一下你做歌手,有兩個主要的理由:第一個是現在已經積蓄到足夠的粉絲的支持,接受新的挑戰的自信也恰好已經充分。第二個則是“張根碩”背負了很多的期望和責任。所以“張根碩”這樣一個存在,需要一個更加廣闊的展現自我的空間。而音樂正好是一個合適的舞台。

  J:你所指出的兩點,我都同意。作為歌手的必要性,現在就連我自己也未能完全整理出一個清楚的頭緒。奪得銷量榜的冠軍固然是重要,還有一個原因是,迄今我演唱的都是電視劇中的人物的歌曲……從“人的歌曲”這個角度來說,我也希望演唱真正屬於自己的歌曲……挑選我自己喜歡的歌曲,為了我自己歌唱。所以(在演唱時)也會讓許多謊言敗露,讓大家看到“真實的張根碩”,是我現在考慮得最多的事情。

  “我也許是一個寂寞的人,總是獨自在煩惱著”。

  C:根碩,從你現在的立場考慮,應該有著“主演的作品必須受歡迎”這樣的壓力在吧? 現在作為歌手,由於作為演員已經很成功,也同樣背負著“歌曲必須大賣”這樣的責任和壓力。你是如此去調整心態的?

  J:“我出演的話肯定會有人氣,我出演的話在日本肯定也會受歡迎……”這些事情是我現在最警惕的。如何接受挑戰,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。“我是張根碩”——我不會沉迷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(過度自信),我總是會這樣提醒自己。如果只呆在自己的世界裡,結局只是把自己殺死,令自己完全壞掉。

  C:啊,也許是這樣。

  J:但我的確有過在自己的世界裡一蹶不振的時候,而且這個經歷比其他人要早。在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出演了情景劇《Nonstop4》……之後有了人氣,一起出演的很多人都成為受歡迎的明星。唯獨我,在那之後的約3年時間裡,幾乎沒有接到什麼工作。那個時候,我曾想“旁人怎樣看我一點也沒關係,我的原動力在哪才是我要考慮的事情”。還有就是,為我鼓掌喝彩的人儘管很多,但他們也會為其他的人送去掌聲吧。當然,不會覺得觀眾的掌聲只是為了我一人。為了能得到觀眾心悅誠服的喝彩,我總是在不能讓自己後悔的前提下努力拍好每部戲。如果不拼命的話,就不會有成果。我儘管相信自己的實力,但也未能完全信任自己,很複雜(矛盾)吧?

  C:為什麼不信任自己?

  J:說到原因,那是因為自己選擇的不全都是真的好的。所以我會保持著警戒的態度。自己選擇的,所以無論是怎樣的結果都是自己的責任。例如一年收到50個劇本,要把這些全都讀完是件非常費力的事情(笑)。所以會提醒自己保持耐心,深讀下去。當然如果能在當中挑選出3個左右的劇本給我的話,那個就是一個好經紀人了(笑)。不要陷入自己的世界裡,實際上就是與自己作戰。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,我也許是一個寂寞的人,總是獨自在煩惱著。通常在看作品時,我會區分出“有趣”和“乏味”的界限,但對於自己演的戲,則會記筆記,“這裡演好了,那裡演砸了”之類的,考慮怎樣的演法才能更觸動觀眾。

  C:最後,這次值得紀念的日本歌手出道,對於你的演藝事業來說,也許是最大的一次挑戰。對此,你有什麼抱負?

  J:迄今我嘗試了很多挑戰,但這次作為歌手,也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個選擇。也許這個選擇會成為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。這次的CD出道,是我不會後悔的一次決定。我自己也很想盡快看到到底會有怎樣的結果。當然,我會繼續唱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