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著去年初級成績考得很不錯...香港一年有兩次考期...考試費又便宜................

我硬拉著朋友跟我一起報考中級試水溫XDDDDDDDDDD

不過這次真的沒有考初級時那麼雄心壯志了...

考初級我真的有把十期的考古題印出來做練習

這次嘛...我連一期的都沒有完整做完過...

嘖...初級跟中級的差距真的是他娘親的差~~~~~很~~~~~~~~~大!!!!!!!!!

可能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到中級的水平吧,看考古題已經很想死了...很多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們的生字TTTT

不過既然只是試考看看的心態...我們都以平常心去應試~(可憐我朋友當天早上還要考初級卷,她一整天的青春都奉獻給韓文了XD)

到試場的時候...看到周遭都是穿得很韓風的女生...而且大家都好像很厲害的樣子...(慚愧)

我們教室有25個位子,但好像只有15人來應試...(好吧其實我也差點想逃掉...喂)

第一份卷是文法跟寫作。就撇開文法不說了,作文題目是「내가 가지고 싶은 능력」。字數要400-600字。我硬著頭皮用初級文法亂寫了420字XDDDDD 我寫了我想精通多國語言,但現在愈想愈不對...是不是應該寫超能力才對呢? 精通多國語言好像沒有很特別...吧...算了...

第二份卷聆聽跟閱讀理解。先說聆聽吧。錄音對話其實沒有講很快,難度反而在於沒時間看清楚題目TTTTTTT

不再像初級一樣問題選項淺白,每題都要把內容理解再想答案...所以是要聽懂+看懂才行...好難TTTTTTTTT

閱讀理解...每篇文章都很長很多生字...開始的幾篇還算容易,後面的真的看不懂,而且還不夠時間看! 監考官說考時還剩十分鐘時我還有三篇沒看的...結果只好用絕招...亂猜XDDDDDDDDDDDDDDDD 這就是考MC題唯一的好處了~

考完之後很大打擊啊啊啊啊啊~ 因為跟考初級時的狀況完全不一樣...之前我都看得懂之餘還剩很多時間可以複檢跟睡覺(?) 中級我是完全不夠時間!!!!!!!!!!!!!不過我都自我安慰說如果我全部都懂就已經可以考到4級了啦(菸)

所以~但求低空PASS過3級就已經很好了T.T (不過單看쓰기...已經沒有希望了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